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精神圆筑复兴梦

2022-10-17 20: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海口机辆轮渡段蒋京廷

2006年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速度最快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一条神奇的“天路”满载全国各族人民的希望,跨昆仑、越草原、穿戈壁,在雪山流云间蜿蜒穿梭。(人民铁道)

青藏铁路顺利开通,对于青海西藏两省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各族群众生活,对于增进民族团结和巩固祖国边防,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建过程中,广大铁路建设者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勇克难关,胜利完成了全线铺通的任务,创造了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铸就了青藏铁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饱含着爱国主义的高尚情操,饱含着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饱含着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饱含着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作为中国的铁路工作者,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领悟青藏铁路精神的精神内涵。青藏铁路精神必将引领我们砥砺奋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加速奔跑,为实现集团强局建设奋进发力。我们要把青藏铁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挑战极限、勇闯一流,担当作为,把青藏精神落实到行动、工作中去,为集团、段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广铁集团强局建设。展现新时代铁路人不惧风险、不怕挑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铁路发展史上不断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