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兰高铁助力西北地区经济腾飞

2022-10-17 20: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8日,随着55201/2次检测列车从银兰高铁兰州新区车站缓缓驶出,银兰高铁甘肃段进入联调联试工作阶段,这条西北地区连通华北、东北地区的“西部大通道”进入了开通倒计时。(《人民网》2022-10-10)

据了解,银兰高铁中兰段预计于12月底开通运营,届时将彻底重塑大西北交通网,把西北五省区全部纳入到全国高铁网,实现西北各大省会城市之间的高铁直达,交通联系的便捷有利于推动西北地区产业互补发展,使文旅资源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沿线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实现经济发展大飞跃。

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这条连通华北、东北地区的“西部大通道”进入开通倒计时,对于宁夏意义极为特殊。通车后,甘肃兰白都市经济圈和宁夏沿黄经济带两个较为活跃的区域得以串联,由此带来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流动,也将给沿线城市的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银兰高铁”助推“西部大开发战略”夯实西北地区。“银兰高铁”与包银高铁、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对于加快西部大开发、构建西部快速客运铁路网、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规划、提升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银兰高铁,一条经济腾飞线、一条黄金旅游线,一条脱贫攻坚线,银兰高铁通车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出行选择,节约了更多的出行时间,便利生活的同时,增加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助力西北地区经济腾飞。(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