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让经济共赢

2022-10-16 23: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0月15日15时,满载湖南钢铁集团钢材的出口集装箱专列从株洲北站中车物流专用线缓缓驶出,这是湖南地区钢铁首次通过铁路集装箱运往东南亚。截至今年9月底,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不断努力服务湖南本地企业,今年通过“铁海联运”已经发运13606个标箱, 

折合166个班列。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已不局 

限于铁路和公路,海洋运输因运量大、成本低而在国际联运中备受青睐。铁海联运班列开行成为稳定对外贸易的“压舱石”。 

截至今年9月底,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不断努力服务湖南本地企业,今年通过“铁海联 

运”已经发运13606个标箱,折合166个班列。

“铁路+航海”的合作实际上是珠帘合璧,两者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出了一条更独特、更高效、成本更低廉的物流运输新通道。组织开通铁海联运,使铁海合作发展的道路更加畅通,这不仅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也保证了国内外运输稳定,为国际大港口与内地沟通注入新动能! 

铁海联运持续发挥稳定贸易的作用,提升了国际物流品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将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也将会促进更多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带来消费市场信心的提振,带动多个行业的持续发展。随着一趟趟铁海联运的开出,将会拉进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将经济发展的活力彻底激活。“铁海连运”,让经济共赢。(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