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量创十年来新低,持续疫情带来巨大考验!

2022-10-16 23: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志权

(刘志权)2022国庆小长假已经过去,每年的国庆假期都会是铁路一年当中运量的高峰期,但根据10月11日国铁集团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仅发送旅客7215.7万人次,为十年来最低。近几年来铁路客运量以疯狂的速度下滑着。据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报显示,京沪高铁首次呈现亏损,2022年上半年营收仅79.28亿元,同比下降47.49%;亏损10.28亿元,同比下降137.47%。

由以上资料可看出,铁路客运严重受疫情影响,经济亏损巨大,2019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我们已然在疫情世界生活了近三年,这是一场全世界万万同胞们的共同考验,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正团结一致奋战疫情,各领域行业积极配合,舍个人顾大局,这一刻全中国人民无比团结,受疫情影响,按照党的指示要求,全国人民减少出行,出现封控、隔离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这必然会使得大量的人民、行业利益受到不可预估的影响,但我们依然团结一致、积极配合,中国铁路行业亦是如此。

自21世纪以来,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现如今中国高铁成为我国一大名片,近几年在疫情影响下,铁路客运受到巨大考验,这对整个铁路行业都是一大难题,疫情期间,铁路单位依照国家指示严格管控人们的铁路出行,近期要求乘客必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可乘车,这样一来,铁路客运量必然下降,在这场灾难中,中国铁路在努力,面对这场考验,中国铁路与人民携手,也许铁路客运量会持续下降,但中国铁路依然会这么做,因为在疫情考验面前,全中国人民都是团结起来的,但我们在努力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引导。

如今在全国人民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对于疫情的防控越来越系统、越来越精准,铁路客运量相比之前也呈现出好转的趋势,面对疫情考验,中国铁路永远会与国家人民站在同一战线,我们也相信,中国铁路一定能战胜困难最后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因为他们一直都值得我们信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