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是铁路的责任,担当也是民心所向

2022-10-16 23: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 

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铁路列车运行图是用以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综合计划、铁路行车组织的基础,是协调铁路 

各部门、单位按一定程序进行生产活动的工具。

近年来,铁路逐步成为民众出行的主要方式。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民众的出行变得更加忧虑,为维护旅客健康安全出行。车站、列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环节,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措施,让旅客出行更无忧。铁路调图,用暖心服务温暖民心。暖心版12306、5G技术覆盖,静音车厢、侯补购票、便捷换乘,新型票制的推行,站车服务设施的改善都在全方位的提升着旅客的服务体验,让您的旅途更美好。 伴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不断科学合理地调整列车运行图,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增长的新需求和新体验,让铁路运输更加符合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需求,用实际行动拉近了无数人的“诗和远方”。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诗中的浪漫早已“追”不上“中国速度”。近年来,为了让“中国速度”更加满足“幸福生活”,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从“多年一调”,变成“一年多调”。每次调图,都让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也为改善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铁路调图,是铁路的责任担当,也是民心所向。(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