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高铁助力珠江西岸都市圈

2022-10-16 23: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深江高铁日前正式开工建设,工期预计5年半,线路起自新建的深圳西丽站,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江门市接入珠西交通枢纽江门站。深江高铁建成后,江门半小时即可到广州,40分钟可畅达东莞、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圈、经济圈将实现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为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粤东粤西与珠三角地区联动发展增添新时速。

深江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深圳、东莞、广州、中山、江门5个地市,是珠三角地区主要跨江城际通道,将极大缩短珠江口东西两岸的时空距离,打通广东沿海高铁通道的“任督二脉”。

以往从江门通过铁路前往深圳,时长一般在1.5小时,自驾前往约需两小时,乘坐客运大巴则需要更长时间,每逢节假日还容易堵塞。深江高铁通车后,走完全程只需40分钟。未来江门将借势深江高铁在“珠江口西岸都市圈”中展现自身优势,承担更多功能定位,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深江高铁通车后,将有利于江门市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产业互动合作中加快对接广州、深圳,做实做厚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的西翼,在珠江口西岸都市圈中展现优势,打造交通枢纽、人文高地、产业洼地。(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