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消毒“战斗”

2022-10-16 23: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列车在运行途中每一次消毒就像是一嘲战斗”,乘务员们必须全副武装,全程佩戴好口罩、手套和防护面罩,配制消毒液时乘务员严格按比例进行操作,确保消毒液发挥最大效果。

     高铁车厢消毒。车厢卫生间、洗手台通过台、过道、门把手等,重点公共区域和旅客经常接触的部位,每2小时消毒一次。消毒卫生间时,乘务员按照马桶盖→马桶圈→马桶外壁板镜子→护理台的顺序,使用两块固定的毛巾完成消毒。消毒车厢时乘务员从车厢一端向另一端按序消毒,每排座椅按行李架→扶手→小台板→行李架的顺序依次消毒。折返过夜车底终到后还要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确保高铁出库安全。

     普速车厢消毒。普速列车进入库内全列开窗通风,乘务员对列车进行预防性喷洒式消毒,重点消毒门把手、水龙头开关车厢过道等部位。列车出库前乘务员再次对车厢进行擦拭消毒,在做好保洁消毒的基础上,他们还使用含氯消毒剂深度消杀地面、坐便器等部位。对于车厢壁板、洗面间、垃圾桶等难清理或易触碰部位,乘务员们一点点清除污渍,并用浸有消毒剂的抹布擦拭,做到清洁杀菌双达标。

     除此之外,普速列车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卧具洗涤流程。从列车上取下的床单、被套等卧具,首先被送入待洗区,作业人员根据卧具的种类和脏污程度进行分拣,分拣前在表面喷洒消毒液进行第一次消毒处理,然后送往洗涤区高温洗涤。在洗涤区,卧具要在90℃的水温中经历长达1个半小时洗涤,这样才能对卧具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强化消毒,经过高温洗涤后,工作人员再向洗衣机内加入消毒药片强化消毒作用,经过彻底清洗消毒,卧具就可以送往下一站进行高温熨烫。卧具在烘干机内进行初步烘干后,紧接着被送入熨烫区,经熨平机175℃高温熨烫,卧具被充分拉直、展平、干燥,同时也完成了洗涤过程中最关键的一道消毒工序。

     最后一步,人工再检查。作业人员折叠卧具时要再检查一次,检查合格后进行整理打包,经过如此一番消毒、清洗后,干净整洁的卧具才能回到旅客列车上。让我们为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吧!(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