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2022-10-16 23: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建设项目管理单位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表示:“为确保铺轨施工如期顺利进行,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多次组织方案审查会,优化铺轨施工组织安排,对桥墩浇筑、箱梁架设、路基施工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为津兴铁路全线铺轨提供保障。”

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津兴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加速城市之间的人流、物流流通,推动区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互联互通、缩短时空,打通便捷出行新通道。“火车一通,转换时空”。随着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拥有安全、正点、快速等优势的列车日益受到民众喜爱,让所生活的城市并入铁路网络,外出乘车快人一步,成为很多百姓的梦想。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新的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助力出行旅客快速到达目的地。

加深联系、促进合作,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火车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它以密集的路网优势,打破旅游城市的客流“隔断”,打通产业城市的发展“阻碍”,为沿线城市带来发展机遇。津兴铁路建成通车后,凭借铁路强大的辐射作用,将推动京津冀地区的一体化发展,加速沿线地区人才、技术、商贸等快速流动,为沿线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量,加速着沿线地区的人文经济融合,促进着城市旅游业、商业等产业发展,助力区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修好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赢得一片民心。期望津兴铁路早日开通运营,快速融入密集的铁路网络中,以“铁” 的运输优势和服务情怀,助力沿线百姓更加便捷的出行,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不断提升沿线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