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运能运力,为民生供给源源活力

2022-10-16 23: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乌北至将军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实施以来,运能持续增加,前9月货运量5157万吨,同比增长51.8%。同时,带动新疆铁路前9月货运量同比增长12%,总量达1.53亿吨。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持续不断推进,货物运输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矿石、煤炭、石油、钢材、水泥、大型机械设备等物资,往往重量大、距离远,这样的运输任务铁路有优势,铁路一直以来责无旁贷,积极运输生产生活物资,为国民经济稳步增长、民生供给提供运输支持。乌将铁路正是其中一个缩影。 乌将铁路全长约257公里,线路连接乌北站与准东煤田将军庙矿区,是目前新疆煤炭运输重要大通道。为了提高运输能力,新疆铁路部门持续推进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做到规划全局,分步实施,完工一段即投入使用一段,让百姓尽快享受到铁路扩能改造的成果。铁路以先进的设备设施、管理方法最大幅度提高乌将铁路运能。 一个城市要有一定数量的电煤储备,保证发电、燃料、供暖的供给。新疆的冬天来得早,目前已准备防寒过冬,城市供暖提上日程,如果没有充足的电煤储备,势必影响工农业生产、居民用电、取暖。为了更好地满足生产、居民用煤,铁路生产调度室安排乌将铁路每天接发列车对数80对,最高达83对。一条条钢铁巨龙满载祖国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奔驰在西北广袤的土地上,源源不断的“乌金”从矿区运往乌北站,充足的电煤储备满足了城市生产生活需要。 铁路各系统加强协调配合,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夜以继日守护着这条煤炭运输线,使得乌将铁路运量持续增长,取得了同比增长51.8%的可喜成绩。下一步,乌将铁路电气化开通投用,铁路运能、环保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民生保障更加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