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十年巨变,初心不改

2022-10-16 23: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2022年,中国乃至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开通运行十周年,回顾铁路这十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增长3倍多,稳居世界第一位,“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中国高铁一次次惊艳世界。

      十年来,铁路路网规模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布局更加合理、覆盖更加广泛、层次更加清晰、安全性更有保障的组合体系。不仅让民众感叹铁路行业的高速发展,也让更多的人分享到铁路发展的红利,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曾经乘车难、购票难、环境差、服务差等问题,曾是铁路发展道路上的“软肋”,经过十年的发展,这些困扰老百姓的问题已成为“过去式”。如今,老百姓可以网上订票、网上退票,可以实现“家门口”出行,可以享受安静的空调车,可以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这些新气象,就是中国铁路十年日新月异的变化。

      十年来,铁路迈出了新的步伐,不仅体现在体制改革上,也体现在发展方向上。12306“铁水联运”服务、无障碍适老化功能、“点对点”返岗专列,这些贴心服务无疑是铁路服务升级的生动记录和真实写照。通过从“走得了”刚性需求到“走得好”品质追求的转变,服务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亲情化,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安全有序、方便温馨。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答卷人,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一定将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勤恳描绘出令人民满意的下一个“十年答卷”。(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