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背后的“基建狂魔”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2-10-16 22: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这是一条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铁路线,被网友们称为“地表最强闭环”,它是世界上第一条环沙漠铁路,串联起塔克拉玛干沙漠南面7县市,惠及百万人口,解决了当地百姓们的出行难题。它就是沙漠幸福之路—和若铁路,由强大有力量的中国“基建狂魔”们匠心打造的希望之路。

和若铁路于2022年6月16日正式开通,它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新疆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各族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带动沿线资源开发,为边疆地区注入活力。和若铁路为百姓们带来了希望,拉来了幸福。

要在沙漠中开辟出一条铁路“绿色长廊”,难度系数我们可想而知,但即便有非常大的难度,也不会让强大的中国“基建狂魔”们退缩。在一次采访中,和若铁路工程管理部部长胡国星说道:“和若铁路不以盈利为目的,不计付出,就是为了老百姓”。这条为民而建的和若铁路在修建时,来不及躲避沙尘暴的基建者们绑好安全带就地躺在梁上的钢筋上近半小时,身上被盖着一层沙子。即便这样,他们也毫不动摇坚持下去修下去的心。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坚守与努力,这条为民而建的和若铁路修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让老百姓们可以坐上火车出去看一看了。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道路通,百业兴,和若铁路不仅是一条绿色之路,更是一条希望之路、幸福之路、发展之路。和若铁路深深地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人民铁路有担当。向“基建狂魔”们致敬,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幸福。(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