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引领“美好磁浮智联世界”

2022-10-16 23: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国际磁浮协会主办的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长沙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主题为“美好磁浮智联世界”,旨在推进磁浮科技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交流平台。同时,集中展现湖南省磁浮技术和磁浮交通发展成果,宣传凤凰文旅磁浮项目。会议将首次采劝现场+线上”方式举行,实现海内外联动。

国际磁浮大会是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结合区位优势,将磁浮交通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和实际推动,制定全省磁浮交通发展规划,构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以及全力打通磁浮装备制造、设计咨询、人才培养等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着力打造以磁浮交通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通过自主研发和引进技术,目前湖南省已经掌握了磁浮核心技术,磁浮交通的主要设备设施、配套件采购都可以在省域内完成。

2016年5月6日,国内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沙磁浮快线正式试运营,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成效。2017年9月,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发起成立湖南磁浮集团股份公司,主营磁浮交通的投资建设、设计咨询、装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将进一步加速湖南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进程,将湖南打造成国际磁浮产业化基地。(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