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宏伟美好的藏区蓝图

2022-10-16 22: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拉萨至林芝铁路(以下简称拉林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

拉林铁路于2021年6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位于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谷地,全长435公里,超90%的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是继青藏铁路后第二条进藏铁路,也是西藏的首条电气化高速铁路,而这也是是复兴号动车组第一次驶上世界屋脊,正式标志着西藏全面进入电气化时代,为西藏地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关乎国家稳定。”拉林铁路的开通促进了沿线各民族的交流交融,加强了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各族群众对华夏文化的认同感。共同推动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从茂密森林,到纯洁雪山,从蔚蓝圣湖,到青青草原,拉林铁路沿线有太多太多令人向往却又难以抵达的美景,如今,梦想逐渐变成了现实,拉林铁路通过铁路网把东南西北各方向的优质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一连串旅游景点构成的黄金旅游带,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进入西藏旅游观光,带动西藏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

铁路是一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使得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一个个经济区相互辐射,在不远的将来,必将让西藏的规划蓝图变得更加宏伟和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