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匠精神,铁路精神

2022-10-16 22: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安

   深圳供电段深圳供电车间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先行先试车间。该车间承担着全段主要电力设备和给水设备的运行检修任务,是该段唯一一个电力和给水专业车间。该车间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领青工成长成才,焕发了保安全、促生产的活力。(人民铁道10月15日)

弘扬铁路工匠精神,始终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对每一个铁路人最基本的要求,只有保持对铁路的热情,只有保持对岗位的用心,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始终保持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状态。“一日为兵,一生是兵”。从张晓军在父亲的影响下树立立志报国的梦想,再到成为满洲里机务段的一名职工,跟随副司机学习,不管是在部队上,还是在铁路上,他始终保持对岗位的热爱,想方设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快速地提升自己,服务本职岗位。

铁路工匠精神不止要体现自身的品性和特色,更要在铁路企业发展、铁路安全运输中发挥重要作用。铁路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种,都写着两个字:安全。铁路工匠精神就是要把这两个字写得圆满,把工匠精神中的创新意识发挥到极致。铁路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才得以在全国蓬勃发展,得以走出国门给予世界铁路新的引领,在一带一路中占据举足重轻的地位。(王盼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