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铁科技,在上交所敲响科创兴业最强音

2022-10-16 20: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控股的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这将是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的新进展。(工人日报2022.10.13)

主板上市,哈铁科技用科创之光照亮前行路。企业发展靠生产,企业生产靠创新。哈铁科技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经过科学的战略规划和持续的科研投入,逐步完成了在高铁、城轨、货运铁路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布局。目前,哈铁科技自主研发并掌握了非接触红外动态测温技术、超声探伤技术、在线声学诊断技术、RFID射频识别技术、图像智能检测技术、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减速顶调速技术、元数据驱动的企业级低代码研发技术、高精度北斗定位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均成为国内该领域产品体系最全、市场份额最大、技术行业领先的综合可行性解决方案提供商。常说“科技改变生活”,随着以哈铁科技为代表的中国铁路科创公司将在科技研发道路上越来越成熟,不断研发出铁路领域的“高精尖”技术,不仅能进一步促进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在引领世界铁路发展潮流上立于领跑地位,还能补强“技术板块”,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也会在未来的某刻突破“技术壁垒”,迎来中国铁路更强大的技术革新。

主板上市,哈铁科技用社会融资提升软实力。至此,国铁集团旗下已拥有广深铁路、铁龙物流、大秦铁路、京沪高铁、铁科轨道、金鹰重工、中铁特货、哈铁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系的公司在国内的金融市场主板上市,通过融资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哈铁科技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是企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通过逐步开放自身领域,允许市场资本参与到铁路的改革发展中来,让企业焕发崭新的活力;同时,又让中铁特货在主板市场实现法治化、资本化和证券化,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主体,也能反作用于企业自身的改革和发展。

近些年,面对新兴科技时代的发展浪潮,越来越多的铁路系企业积极投身于资本市尝敢做“弄潮儿”,哈铁路科技于主板上市,在借助资本力量激发自身发展潜质,将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在新时期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