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丝路明珠”服务台,点亮民众的温馨旅途

2022-10-16 20: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深秋时节,走进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丝路明珠”服务台工作人员正耐心解答旅客的问询。“提供问询解答、重点预约、遗失物品查找、应急求助服务”的标语格外显眼。乌鲁木齐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大的客运站。近年来,该站党委持续打造“丝路明珠”服务品牌,多措并举建设服务文化,努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展示铁路客运服务良好形象。(人民铁道网2022.10.13)

旅客服务台,点亮出行的温馨旅途。高铁已经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带给人们带来快速、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乌鲁木齐站成立的“丝路明珠”服务台,不仅是旅客出行最值得信赖的温馨服务点,还是乌鲁木齐站内最闪亮的“金字招牌”,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最优质的便捷服务,不断提升他们出行的满意度、幸福感。我们都知道“科技改变生活,服务永无止境”,无论是铁路电子客票、计次票的全面推广,还是电子临时身份证功能的使用,都是中国铁路快速发展产物;日益更新的功能,在让旅客出行便捷的同时,也需要我们向旅客解释最新的功能使用,才能让好的措施事半功倍。乌鲁木齐站“丝路明珠”服务台的成立,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质,也将点亮每一位从乌鲁木齐站开启旅途的温馨之旅。

旅客服务台,展现铁路的服务底色。近些年,中国铁路实现了快速发展,不仅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还是引领着当前世界铁路的发展潮流,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不再是一句口号。但谦虚使人进步,中国铁路始终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既在科技创新、高铁发展等“硬实力”领跑世界,也在服务旅客等“软实力”迎头赶上,软硬实力并进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底色。“高铁奶茶”作为铁路又一项创新服务,它的出现将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多的餐饮选择;静音车厢、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等上线,铁路在服务方面将更加细化。中国高铁上越来越多的创新服务,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相信更优质的服务将让中国高铁的名片擦得更亮。(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