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非常之时需用榜样去催生榜样

2022-10-16 20: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云勇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经济下行等诸多困难与挑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完成全年各项计划目标任务依然艰巨。

困难与机遇并存,全公司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立即行动,非常之时“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需用非常之举、非常之力,需用榜样来激励,用榜样去催生榜样,用价值去引领价值。他们在员工心中是一面旗帜,是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飘进人的心里,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创造新的奇迹,续写新的篇章。

用榜样去催生榜样,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铁路劳动者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更多劳动者,需在公司上下营造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用榜样去催生榜样,需要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通过组织“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先进事迹报告会、人物专访和先进风采故事演讲、编印光荣册、举办先进事迹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充分营造劳动光荣,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发挥榜样的作用,要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建设和谐美丽的企业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用榜样去催生榜样,需要发挥榜样的技术技能优势。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中,广泛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专家讲堂、新媒体网络课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交流展示活动,积极创建和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鼓励和支持劳模搞好“传、帮、带”,在决战决胜保增长、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中发挥积极作用。

用榜样去催生榜样,需要把远大理想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榜样的力量,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焕发劳动热情,充分释放劳动潜能,在决战决胜保营收、保效益、保收官、保平安、保履约、保稳定、保目标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用榜样去催生榜样,鼓励榜样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力以赴打赢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以稳增长的骄人成绩、高质量的发展业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