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绩亮眼彰显高质量发展的铁路担当

2022-10-14 20: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中老铁路开通10个月来,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促进黄金线路效应进一步凸显。截至10月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02万人次,运输货物570.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42.3万吨,运输成绩亮眼。(10月14日中国铁路网)

中老铁路运输成绩,谱写了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新篇章。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穿越中国境内的磨盘山、哀牢山,跨过元江、澜沧江,通过友谊隧道,进入老挝北部,抵达首都万象,全长1035公里,是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

中老铁路开通给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截至10月3日,中老铁路“澜湄快线”跨境货物列车开行突破200列。“澜湄快线”跨境货物列车是中老铁路固定循环的客车化货运产品,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高、到货时间可控等特点,受到企业货主青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货主量身制订物流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铁路箱出境和集装箱空重联运运价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目前,“澜湄快线”跨境货物列车由初期按需开行变为每周至少3次固定开行,辐射范围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中老铁路,经过两国的共同努力,如今已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出黄金线路,造福两国民众。国际货物列车的开行,将两国联系得更加紧密,为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谱写下更美好的篇章。

中老铁路,架起中老两国高质量发展新高度。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间,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往来,一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老铁路沿线地区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始、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如何利用好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备受关注。中老铁路这把“金钥匙”还将发挥在中老经济走廊的骨干核心作用,促进沿线旅游、商贸、农牧业、加工业等产业区域协调开发,成为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繁荣富足的通道。

依托“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国际运输新模式,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利好,为构建中国和东盟间便捷国际物流通道、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稳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