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天国庆假,铁路保出行

2022-10-14 20: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河源东车间河源东站 周坤

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于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1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次,日均发送23.2万人次;深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日均发送12.3万人次;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日均发送12万人次。(9月28日人民铁道)

李白笔下的“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一泓流水,一弦丝竹之音和鸣,十月的秋意渐浓。为期十一天的小长假是旅游、探亲、访友的大好时机,国庆黄金周客流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增加运力、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多举措并施,助力“国庆”出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尤其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针对旅客往返程高峰,加强对车站旅客测温,严格落实旅客佩戴口罩规定、进出站健康码、核酸报告和行程码绿码制度;组织各站等相关部门开展环境消毒,加强应急与预防消毒。铁路部门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出行旅客的顾虑,为旅客“健康”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优质服务增加美好出行体验。为了保障人民出行,铁路部门细节入手,作出了一系列保障服务。强化餐饮供水、卫生保洁等基本服务,动态增加验证、安检通道。在客流密集处所,安排党团员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做好引导咨询、乘降组织和重点旅客服务,保留人工通道、现金购票,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提供便利……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铁路部门服务优化升级,让旅客从走得了向走得顺、走得好转变,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