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助科技设备,提升服务技巧

2022-10-14 20: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星灿

国庆小长假刚刚过去,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大街小巷依然张灯结彩,处处弥留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73年风雨兼程,73年砥砺奋进,昔日积贫羸弱的新中国,也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等建设项目震撼世界,高铁、天宫、蛟龙、嫦娥、天眼、大飞机等大国重器不断涌现……每一个值得铭记的瞬间,都有着“我们”的参与、凝结着“我们”的心血;每创造一个“新中国第一”,就砌起一级台阶,支撑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高、越行越远。

国庆运力担当,铁路当仁不让。国庆期间,全国将近1.22亿人次出游,其中铁路发送旅客就有1619万人次。面对突然猛增的客流量,铁路系统临时加开永州、张家界、深圳等方向的列车,加派人手以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然而,车厢的容积率始终是固定,要想让成千上万的旅客“走得好”,就必须要做“加法”,除了加开列车趟数外,还将“加法”算式用在区间和站点的选择上,更趋向于旅客的“私人订制”。这种列车加开的方式,做到“刀刃”上,送到“心坎”里。

为了更好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铁路依靠科技作为手段,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技巧,在服务台、候车区等关键区域,设置两台自助求助系统机器人,旅客遇到任何问题,可直接刷身份证进行实时解答;同时在检票口外增设“列车到发信息屏”,便于旅客直观识别车次信息,此种方法也提升了旅客进站时“人脸识别验证系统”的效率。

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铁路部门采取对策,对所有进京旅客进行二次验证,凡进京旅客,必须通过“北京健康宝”人脸识别验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将智能产品和提升服务做到“最后一公里”,让科学出行为旅客带来新体验。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严格做到“内控外防”,力求在有限的条件下,以灵活的服务技巧展现于世,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确保党的二十大会议胜利召开。(卢星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