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烟高铁加快胶东半岛铁路出行高质量交通网

2022-10-14 20: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0月10日,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有序施工,潍烟铁路灰埠站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潍烟铁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潍烟铁路位于山东省境内,线路全长2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对推动胶东半岛地区与山东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高铁同时也是环渤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山东半岛北部的莱州、龙口、招远、蓬莱四市。依次烟台主城区、机尝蓬莱、龙口、招远、莱州,然后分为两个通道。一号通道西进接入京沪东线,出行服务方向主要为山东省内潍坊北部、东营、滨州、德州等鲁西北地区以及我国京津冀、西北地区、东北地区。二号通道南下至平度接入青岛地铁M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出行服务方向主要为山东半岛中南部(青岛地区)、山东中西部以及我国西部地区、南方地区。建成后将成为烟台威海等地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

曾几何时,胶东半岛的沿海地区民众出行不太方便,而自从通了高铁后,以烟台、威海、青岛为代表的胶东沿海城市的铁路交通串联成网,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走进来都非常方便。不仅当地经济得到了更好发展,也吸引了更多外来投资机遇。相信互联互通的优势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