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凭铁路南崇段,为广西发展添动力

2022-10-14 20: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3日7时48分,南宁至凭祥铁路南宁至崇左段第一趟满图试运行列车从南宁东站开出,前往崇左南站,标志着南凭铁路南崇段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预计11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广西新闻网2022.10.14)

南崇高铁,为广西打造完善的交通网络锦上添花。南崇高铁是南凭铁路中的南宁至崇左段,也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随着南崇高铁的建成,将形成一条由广西中部省会南宁,连接西南方向沿边城市崇左的一条重要的铁路枢纽。届时,南宁与崇左将产生“同城化效应”,让沿线城镇都被纳入到“1小时生活圈”中,对南宁至崇左铁路沿线各地民众“同城化”的进程,对当地经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从2013年广西开通了首条高铁以来,在不到10年时间,曾经的“路网末梢”摇身一变,成为了拥有近180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的大省,广西的高铁网建设实现了快速发展,而南崇高铁的修建,将进一步完善广西现行的高铁网络,为日后建成更加便捷的交通网络锦上添花。

南崇高铁,为广西实现现代化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南凭铁路南崇段的开通运营,随着此次满图试运行阶段的顺利进行,也将进入示人倒计时。修建南崇高铁,就像用纽带逐一把各处枢纽串联起来,将满足飞机、高铁、地铁“零换乘”的效果,不断提升民众出行的便捷性。广西发展这十年,工业总产值增长到2021年的2.23万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到2021年的6074亿元,形成了汽车、机械、电子信息等10个千亿元产业,打造了千亿级园区3个、47个超百亿园区,新能源汽车、装载机、内燃机、新能源材料、茧丝绸等一大批产品产量跃居全国前列。而想要更大的发展,就需要匹配相当的、先进的交通网络,南崇高铁的即将开通,将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要素的便捷流动,为已经欣欣向荣的广西发展添砖加瓦。

南崇铁路不仅为完善交通网、提升运输能力强力赋能,同样也为广西在新时期中,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提供坚实的运力支撑,它的开通将为广西发展提供强劲引擎。(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