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迎盛会,中国铁路尽显担当

2022-10-14 20: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10月13日上午10时12分许乘高铁抵达北京北站。这是当日首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2200多名代表承载着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陆续汇聚北京,向大会报到。(澎湃新闻2022.10.13)

喜迎二十大,坐着高铁迎盛会。随着党中央、国家最重要的“二十大”盛会日益临近,各地的代表团都相继坐着高铁前来参会,高铁动车组也将以最好的服务给所以乘坐的代表们“宾至如归”的出行体验。如今,我国的“四横四纵”高铁网早已提前建成,“八横八纵”高铁网也正在加速建设中,磁悬浮列车技术也已取得重大进展,正推进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网建设,时速600-800公里的“超级高铁”也在加快研制,迅猛发展的“中国速度”一次次刷新着世界对中国高铁的认知。同时,坐着高铁去旅行、办公、过春节等都成为了民众们出行的首眩我国的铁路网络进一步完善,飞速奔驰的“复兴号”动车组,不断提升的优质服务,都将带给民众出行最美好的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已不仅成为了我国对外交往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更是民众心中值得信赖的出行交通工具,它将承载着民众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安全前行。

喜迎二十大,温馨服务暖人心。如今,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追逐世界先进水平到领跑世界发展潮流,已让世界各国对我国的铁路事业刮目相看、争相学习,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铁路在科技创新、网格建设等“硬实力”方面都做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同时,中国铁路在服务的“软实力”方面也没有耽误,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在服务方面,为解决缩短旅客换乘时间、解决盲找误乘等问题,广州南站推出了室内导航系统“高铁通”;“静音车厢”的推出,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了各自所需的环境,让文明出行变得更加生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为旅客提供急需的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从而不耽误旅客的旅程。坐着高铁去参加“二十大”的各地代表团们,也将能在“复兴号”动车组上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坐着高铁喜迎“二十大”,不论是保障代表们安全出行的交通工具,还是为代表们提供的优质服务,都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底色,中国铁路还将用高质量发展不断前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