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在铁路前沿的齐鲁大地

2022-10-13 20: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安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国铁企业勇当开路先锋,责无旁贷地在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中肩负起先行重任——高效推进路网建设,密集开行中欧班列,持续赋能乡村振兴……从沂蒙山区到渤海之滨,从泰山脚下到黄河之畔,铁路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铁道)

山东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是人口大盛经济大剩十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抓牢国家加快铁路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高铁建设始终高歌猛进,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11月,山东铁路史上建设里程最长的铁路——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开通运营,与京沪高铁、青盐铁路、济青高铁及胶济客专连通,形成环形高铁客运通道。“坐环形高铁,游齐鲁大地”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山东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陆路物流总量居全国首位。济南局集团公司凭借山东区位优势,依托山东拾四纵四横”骨干路网,中欧班列数量自开行以来逐年增加。地处沂蒙腹地的临沂,依托铁路网,积极打造货物集结中心,大力开行货运班列。如今,临沂已成为江北最大的商贸物流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物流之都”。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局集团公司将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在助力山东“走在前、开新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王盼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