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烟高铁,为胶东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2022-10-13 20: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有序施工,潍烟铁路灰埠站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潍烟铁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众网)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全线共设9座车站,分别为昌邑站、平度新河站、莱州站、招远站、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大季家站、福山站、芝罘站。正线全长236.452千米,设9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潍烟高铁工程2020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潍烟高铁建成后,将对山东北部的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潍烟高铁,为胶东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近年来,山东经济发展较快,GDP用量常年排名全国前列,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对交通运输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鲁南高铁和潍烟高铁等项目也加快了建设的步伐。潍烟高铁线路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开发区、福山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胶东经济圈铁路网,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大幅缩短烟台、威海到京津冀、中西部地区通行时间,促进环渤海湾及沿海与内陆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建成后,建成后,直接将胶东半岛北部地区拉入了高铁“朋友圈”,惠及沿线2800万人口,共同构筑起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将整个胶东半岛城市群载入“高铁轨道”,对带动整个胶东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百年胶济线,造就百年胶东梦。1904年,山东省历史上第一条铁路——胶济铁路建成通车,带动胶东实现了快速发展。潍烟高铁建成后,胶东将由“动车时代”迈入“高铁时代”,轨道上的胶东半岛城市群呼之欲出。属于胶东人民的幸福梦正逐渐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