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汕铁路 民生幸福路

2022-10-13 20: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9月27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新建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就新建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进行批复。深汕高铁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约为487.9亿元,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澎湃新闻)

要想富,先修路!深汕高铁,是广东省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也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向东辐射的重要载体。深汕高铁的建成,将会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五铁五高”外联交通重要组成部分,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与深圳一体化发展、融入粤港湾大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深汕高铁连接着深圳特区和潮汕地区的“门户”汕尾,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采取的是“公交化”的运行模式,有望成为深圳至汕尾间的“超级地铁”。未来,深汕高铁建成通车,将缩短深汕之间的时空距离,促进深圳至汕尾两地“30分钟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的形成,促进潮汕地区和粤东地区与未来大湾区的紧密联系,为汕尾描绘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锦绣蓝图。

深汕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东部沿海经济发展带,向东联系海西经济带,向西联系北部湾城市群,最重要的是对未来的深汕合作区的发展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深汕特别合作区,将会成为深圳市的第十一区和重点开发的新区。引领时代发展的潮流将是科技创新,深圳市的产业转型升级也势在必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深水区,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深汕铁路不仅仅作为一种交通方式,更是能促进两地经济贸易相互往来,形成优势互补,既能带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又能为沿线地区人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与深圳一体化发展、融入粤港湾大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