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高铁铺就百姓幸福出行路

2022-10-13 20:0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10月9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深江高铁),正式开工建设。(广州铁路10月9日)

  深江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新建的深圳西丽站,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江门市,接入江门至湛江铁路江门站,正线全长116公里,建设工期5.5年。深江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打通沿海通道,届时深圳与江门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极大的方便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了周边城市的交流与发展,为老百姓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深江高铁,全线共设深圳西丽、深圳机场东、东莞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站等7座车站。其中江门站为既有车站,深圳西丽站等6座车站为新建车站。深江高铁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加密了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对沿线经济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广东自贸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深江高铁深圳西丽至南沙段设计时速200公里,南沙至江门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桥隧占比达98%,其中全长13.69公里、最大埋深达106米的珠江口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深莞隧道、洪奇沥公铁大桥、深圳机场东站等7项工程为全线重难点工程。深江高铁建成通车后,完善了广东省东西两翼高速铁路通道,加快了“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构建,辐射带动了粤东粤西与珠三角的区域协调发展。

  期待深江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生活福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