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赤诚之心展示职业风采

2022-10-13 20: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从10月份开始,“岗位之星”专栏推出“坚守之星”,着重报道长期扎根一线默默付出的班组长和典型人物,大力弘扬甘于坚守、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汇聚强局建设的奋斗力量,敬请关注。(10月3日广州铁路)

     

     大山深处、偏远工区、条件艰苦、生活枯燥,这是惠州工务段上陵工区给人们的印象。可吴德群工长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坚守25年之久,从当初朝气蓬勃的精神小伙到中年成熟稳重的大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最美的年龄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职业,从普通的线路工到线路工长,尽管时光交替轮流,周而复始地重复同样的工作,那颗在大山深处平凡坚守的初心,吴德群从没有改变。

      “大山深处的坚守”是铁路沿线偏远线路工区工人的一种选择,是一种责任选择,同时也是一种奉献。虽然工作辛苦一点、环境艰苦一点,但他们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工作,从没有一句怨言,他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积极奉献的精神,用干劲和钻劲鼓舞激励和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在热爱的岗位上感受工作乐趣,用心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用过硬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能力,在坚守中当好安全生产的“守护神”。

     吴德群扎实的工作态度,是身边职工有目共睹的,在工区事事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每次上班前列举每一条安全事项,让安全理念深入职工脑海。每天带领大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遇到重要任务他都冲锋在前,作出表率,吴德群用勤劳与汗水,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体现“扎根山区、情系京九”的奉献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让自己头上的路徽熠熠生辉,他用一片赤诚之心展示出劳动本色和职业风采。

     在吴德群的精心培育下,分配到工区里新入路的一线线路工人,陆续走上了工班长和其他领导岗位,他所在的上陵工区成为磨砺青工成长成才的沃土。吴德群在他25年的职业生涯中,没有耀眼的光环,默默无闻,他用大山深处的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担当。(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