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为客货运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2022-10-12 20: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此次调图,在部分车站推行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方便旅客出行;将列车扫码服务推广至全路所有动车组列车,继续加强列车补票电子化服务;针对大学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继续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不断优化铁路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功能,推行货运业务网上办理,方便广大货主,提升服务体验。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即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又是人们出行的首眩现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旅客出行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何最大化的服务旅客、满足出行,就成为了铁路部门需要深入思考的课题。然而,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无疑是一种有力的举措,铁路部门的每次调图,都是在前期充分调研、倾听民意基础上所做出的科学调整,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国计民生发挥作用。 调图后,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同时合杭高铁湖杭段将完善全国路网结构,强化浙江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动,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1小时交通圈,对于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长三角及海峡西岸运力进一步的提高。 每一条新线的开通,每一次服务的提升,每一次安全的巩固,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旅客的需求,尽力提高旅客一路上的美好幸福感。铁路调图,调的不仅是线路,调的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