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向奔赴 汕头至武汉高铁

2022-10-12 20: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10月1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广铁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汕头火车站根据日常、周末、高峰期等不同时段客流需求,首次开行汕头至武汉往返动车组。

据悉,汕头火车站第四季度图定列车共57趟(含高峰线)。其中汕头往返武汉动车组于10月12日起正式开行,每天早上10时从汕头站出发,途经长沙南、岳阳东、咸宁北,17时15分到达武汉站,全程7小时15分。与普速直达列车相比,快了将近10个小时,大大地节约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成本,提高了旅客出行的舒适度。

汕头火车站第四季度图定列车共57趟(含高峰线),其中增开动车8趟,分别为:汕头往返武汉2趟,汕头至武汉G1176次列车10时开车;武汉至汕头G1175次列车21时41分到达汕头。汕头至惠州北1趟,D7430次列车16时31分开车。汕头至广州东1趟,D7110次列车8时38分开车。广州东至汕头2趟,D7157次列车20时30分到达,D7169次列车21时30分到达。新增高峰线动车2趟,汕头至广州南G9668次列车16时20分开车;广州东至汕头D9703次列车15时55分到达。

一纸铁路新调图,几多民生加速度。此次新图的实施,对车次进行调整,进一步增加运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路网作用,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与时俱进的新调图,调出了更快更好的出行节奏,也调出了更便民利民的美好生活。

温馨服务,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调图,调的是运力,图的是民生。在“快节奏”的时代,公益性慢火车的对数不但没有减少,还提高了列车的开行质量;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部分车站推行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方便旅客出行;针对大学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这次调图以民需为导向,铺开了一张温情满满的便民画卷。(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