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控行业的领头雁

2022-10-12 20: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花

  10月8日,寒露,在郑州东站南侧的信号机械室内,郑小燕手拿检测仪器,穿行在一排排布满继电器的组合架间,检查继电器工作状态。“它们是控制高铁列车安全的核心部件,必须保证100%正确运转。”郑小燕说。(人民铁道10月12日)

随着时代的变化,技术装备越来越先进,越需要可靠的数据支撑,从电气集中联锁到计算机联锁,她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技能,适应铁路发展需要。在电务联锁领域,郑小燕矢志追求“联锁关系100%正确、列控数据100%正确”,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她先后主持参加了多条新开高速线列控系统施工建设和联调联试工作。为确保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她带队10余次赴北京进行仿真试验,连续1个多月泡在现场,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在一次次新线开通中,郑小燕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成为列控领域的行家里手。郑小燕不仅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还发挥自己业务骨干的专业知识,持续孵化团队,培育新人,她连续6年在全路列控任职资格培训班任教,为全国高铁列控系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080人次,为高铁发展输送新的血液。

作为高铁安全设备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她将继续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继续守护高铁运行安全。(李新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