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龙高铁,为“客都”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2-10-11 21: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中铁六局梅龙铁路项目已贯通隧道7条,桩基、承台、墩台已完成超80%的工程量。这将为梅龙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梅龙高铁全线长约95.6公里,设计时速 350km/h,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线路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大致呈东西走向,工程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全线设梅州西、兴宁南、五华、龙川西4个车站,其中兴宁南站和五华站为新建站,该项目于2019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极大推动梅州市与大湾区的融合。

梅龙高铁,为“客都”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梅州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是闽粤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广东绿色崛起先行区和文化旅游特色区沿海经济开放区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之一。梅州是明清以来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发地,是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被誉为“世界客都”。梅龙高铁,开启梅州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梅州市是我国的革命老区,虽是经济发达广东省的地级市,但经济发展却较为落后,2021年其GDP总值为1308.01亿,同比增长5.5%亿,全省排名17位,交通基础设施差,成了梅州经济发展的最大掣肘,梅州市急需一条新的经济大动脉,为其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梅龙高铁建成后,将东连梅汕高铁,西接赣深高铁,届时梅州至广州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极大的便利了梅州地区老百姓的出行,加速梅州地区与大湾区的经济融合。为大湾区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资源的同时,也接收大湾区的产业辐射,打开了困扰梅州市多年的经济“枷锁”,实现经济的腾飞。为梅州经济注入全新的动力。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梅龙高铁犹如一条经济纽带将梅州与大湾区串联在了一起,笔者相信在梅龙高铁的加持下,梅州经济将进去一个全新的发展频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