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的是效益,图的是民心

2022-10-11 21: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界面新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各行各业正持续发力,国家经济发展正全面迈向新的里程,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满足于人民出行的更高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分析,统筹谋划,进一步对客货运输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只为让人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畅快,让国家经济发展更加健康平稳。

铁路调图,调出效益。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打造“物畅其流、人悦其行”的运输新格局。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北京至唐山、秦皇岛、北辰间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优化;增开经由京九铁路、霸州至徐水铁路运行,北京至雄安新区至保定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合杭高铁湖杭段、兴泉铁路建成投产。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2对。利用杭州西站建成投用新增能力,优化杭州枢纽客运车站分工,调整后,杭州枢纽共开行旅客列车420.5对,较调图前增加38.5对。兴国至泉州铁路清流至泉州段开通运营后,兴泉铁路实现全线贯通,安排开行南昌至福州、厦门旅客列车3对,货物列车7对。新的列车运行图充分发挥了新路网运输潜能,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让民众出行选择更为丰富、从容,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图的民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想民众之所想、解民众之所忧、便民众之所行,让人民群众出行更温馨。此次调图,围绕巩固经济恢复运行需要和客运淡季、货运旺季的市场需求,优化京广、京沪、襄渝等普速铁路列车开行结构,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径路、运用新开通线路资源等措施增加货物列车开行,提升货运能力,满足电煤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开好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和贸易畅通,继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满足了满足经济发展的的“多元化”需求。一系列的举措,无不彰显铁路为民服务的民生情怀。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为民解忧,为国排难。铁路都一一用实际行动擎画出一幅幅民生幸福图景,用强有力的担当奏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强音,让“流动中国”更加充满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