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助力长三角经济协同发展

2022-10-11 21: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苏湖铁路青浦特大桥架梁已从苏州进入上海,正式开启沪苏湖铁路跨省箱梁架设。(澎湃新闻10月9日讯)

沪苏湖铁路起于上海虹桥站,止于湖州站,正线全长163.708千米,共设7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规划项目,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该线路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沪苏湖铁路,助力长三角经济协同发展。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其以不到4%的国土面积,创造出中国近1/4的经济总量,1/3的进出口总额,长三角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近年来,国家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爆发式增长,沪苏湖铁路位于长三角发达的经济圈中,沿线地区城镇密集、商业贸易繁荣,建成通车后在将快速推动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融合。推动沿线区域的产业分工和升级,形成强有力的产业集群和品牌效应,为长三角经济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所谓,“交通圈”即“经济圈”,强大交通运输体系能够推动一个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笔者相信,随着长三角路网的完善,长三角地区将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成为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增长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