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注意!铁路部门又又又又调图啦!

2022-10-11 21: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柔水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新华网)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此次调图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铁路运输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从严从紧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在部分车站推行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方便旅客出行;将列车扫码服务推广至全路所有动车组列车,继续加强列车补票电子化服务;针对大学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继续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不断优化铁路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功能,推行货运业务网上办理,方便广大货主,提升服务体验。

高铁方面,根据铁路建设进度,多条高铁年底前将开通,我国铁路网将进一步完善,部分城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届时将形成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的快速客运通道,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另外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京广高铁京武段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和新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资源,增加南昌西至北京西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2对,同步优化列车停站,南昌西进京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5小时45分,较现图压缩23分,使南昌至北京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达3对,江西旅客进出首都北京将更加方便快捷。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调图体现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态度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便捷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杨柔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