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路完美收官

2022-10-10 20: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佳倩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共计14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万人次。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938万人次,湖南地区发送旅客432万人次。广州南站发送旅客249万人次,日均发送22.6万人次,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24万人次,日均发送11.3万人次。(来源:广州铁路)

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广铁集团精准调配运力,高峰期加开旅客列车224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4对,临客列车30对,根据12306客票预售大数据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变化,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国庆期间旅客运输总体平稳有序。

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认真做好旅客进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工作,加强对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闸机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同时,积极利用站车广播、宣传显示屏等渠道,宣传和引导旅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防护。

今年国庆“黄金周”已完美收官,亮眼成绩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多效并举,全力保障国庆运输平稳有序,是所有铁路人在假期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徐佳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