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铁路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

2022-10-10 20: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10月9日,由铁四院设计,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十四局、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深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澎湃新闻)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此次建设的深江铁路起自新建的深圳西丽站,向西接入江门至湛江铁路江门站,正线全长116公里,跨越珠江口,串联深圳、东莞、广州、中山和江门等大湾区5座中心城市,是连接深港和珠西的跨珠江快捷客运通道。其中,深圳西丽至南沙段设计时速200公里,南沙至江门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5.5年。

据悉,深江铁路沿线途经水系发达的珠三角地区,穿越多条等级航道,建桥条件复杂,出南沙站后沿线采用斜拉桥分别跨越洪奇沥水道、鸡鸦水道、小榄水道、磨刀门水道、虎跳门水道,主跨200米以上特大跨桥梁就有5座。铁路部门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建设,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他们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深江铁路高质量建设,努力把深江铁路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双一流精品铁路和廉洁示范工程。

深江铁路自新建深圳西丽站,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江门市5市,最后接入铁路江门站,全线共设7座车站,其中江门站为既有车站,深圳西丽站等6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全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密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