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新变化 造福人民贡献大

2022-10-10 20: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杰豪

2022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此次调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统筹考虑铁路新增线路、车站、车辆等运输资源和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运输组织作出的调整。

铁路部门的三季度调图是以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为契机,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增加了几乎处于饱和状态的京广高速铁路的运能。而经过一个季度的运营及不断探索,本次调图充分利用了现有优质运输资源,增加南昌西至北京西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同步优化列车停站,进一步缩短了南昌到北京进京列车的运行时间,使得江西旅客进出首都北京将更加方便快捷。

四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继续从严从紧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变化适时增减运力,动态调整列车开行计划,优化售票策略调整,继续做好新增电子化补票服务,做好学生优惠延长服务,不断改进服务举措,努力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的每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都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每次调图推出的新产品都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给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增添了新的希望,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蒋杰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