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铁路做好防疫的重要举措

2022-10-10 20: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旦逢节假日,全国范围内人口流动量增大,而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点爆发的情况,铁路运营中做好防疫大关,确保万无一失则显得尤为关键。

高铁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天都承载着数以万计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高铁集团认真细化各个环节,不断完善防疫措施,制定应急方案,提升运输效率,用行动彰显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针对性强。高铁部门针对“人数多,范围广,影响大”的运输特点,根据各地疫情情况变化,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暂停疫情严重地区部分始发列车车次,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区的车票,控制载客量。实时调整运营列车,做好源头控制。

精确到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对每一位旅客的核验工作,则举足轻重。高铁部门在每一个进站口配备专门的测温仪,专人验码,查验行程卡,指导正确佩戴口罩等工作,严防有风险人员进站乘车。尤其对长途旅客列车乘车人,加强行车时间不间断巡查,劝导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推行以车厢为单位的静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车厢内的流动。

积极配合。除了日常精准防疫,高铁部门还科学统筹,做好职工健康防护。列车运行途中对接到地方防疫部门协查涵的涉疫人员,按规定在前方站和目的站下交处置,并对涉疫旅客所在车厢进行风险排查工作,核查风险人员;对下车后发现的涉疫人员,按地方政府要求,及时提供旅客人员信息,配合做好流调协查工作,对相关密接乘务人员进行隔离并按要求健康监测,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同车人实行集中管控,同时对列车实行终末消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