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一张靓丽的名片

2022-10-10 20: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2022年9月21日,《经济日报》整版报道了以“中国高铁领跑世界”为标题的新闻。这是让千千万万铁路人为之兴奋的消息,“目前,我国近3200公里的线路上,复兴号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一串串数字彰显出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高铁网)

铁路十年飞快发展,不断在创造新的科技。根据数字统计:截至2021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2.1万公里增长到超过15万公里,高铁营业里程从零起步增长到超过4万公里,铁路网线越来越密,穿梭在各个城市的干线上。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逐渐成为国家经济的发展脉络之道,一条条铁路线遍布华夏大地,从南往北或从西至东的时空大大缩短,出行时间更少。

在之前自己没有感受到高铁的便捷,尤其这几年感受特别深刻,出行的第一选择就是高铁,这不得不说高铁的舒适安全成为我们国人的首选出行方式。最重要的是票价更加亲民,让人们出行花更少的钱。

不忘初心,高铁领跑世界,也是国人幸福的象征。中国铁路不断在发展新线路,有领先世界的动车组研发、铁路工程建造、列车控制技术、供电技术、铁路调度技术。不仅如此,世界单线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还是国内首条智能化高铁京张高铁,再到建设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这些都表明我国铁路技术领跑世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在我我国在飞速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也不断创造新的科技,相信日后的高铁回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