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坚守阵地,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2022-10-10 20: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陇海线570公里450米区段达到出巡警戒值,请立即进行雨巡作业。”10月4日19时,国庆期间的降雨,郑州桥工段防汛指挥部发出指令,及时对现场任务进行布置,全力以赴,确保假日期间铁路线路的安全稳定。(人民铁道网)

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安全是第一要求,同时做好防汛工作也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越是困难危险的时刻越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坚守阵地,越是考验我们每个人的意志力。在灾难严重的地方连轨道车也无法进入,抢险施工人员只能步行前往,工机具、保障物资全靠人力搬运。行车安全更是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悸,汛期无情,铁路更有心,关心着每一趟列车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关注着列车运行动态。

“人民铁路为人民”。筑牢汛期“堤坝”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铁路防汛工作困难重重,13万公里的中国铁路穿过湖泊河流,防汛压力非常大。但是,铁路从来就没有惧怕过,根据数字记载仅在上半年,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防洪重点处所排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5.8万余人次,排查桥涵36.7万座、隧道1.7万座、山头5.9万个。全心全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在危急时刻人民子弟兵、党员、所有职工抗战在一线,这是一份职责,也是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罪前行”。铁路职工坚守阵地,无所畏惧,奋斗在前线,全力保障着每一个出行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