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助力“湾区+老区”联动发展

2022-10-10 20: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牟昱霖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赣深高铁沿线各站人来人往。在广州工作的赣州人小张拎着从家乡带来的特产走出广州东站,“自从赣深高铁开通,回家快捷方便多了,看父母的次数也变多了。”(南方日报)

赣深高铁跑出“加速度”。赣深高铁于2021年12月10日开通,是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与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开通后,从赣南老区到深圳特区仅需1小时49分, 开通后极大地缓解了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间运输紧张状况、大方便了旅客的生活。充分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不仅补齐了广东“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板块,还加强了江西与广东之间的联系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

赣深高铁助力区域繁荣发展。赣深高铁拉近了赣南与粤北的时空距离,老区格局一新,当地许多特产依托高铁从山里走出去,带动了各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通过高铁“大动脉”快速涌入,众多企业利用赣深高铁开通的契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赣深高铁的开通不仅带动了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而且大大促进了沿线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打开了“粤港澳大湾区”与“江西革命老区”这条“黄金通道”。

赣深高铁开通以来为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繁荣作出了新贡献,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赣深高铁不断进步,继续书写“特区+老区”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