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线上的“十一黄金周”

2022-10-10 20: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鸣虹

十一国庆长假,历来是中国人出行旅游的高峰期,而经过年复一年的疫情侵袭,人们对于出行的渴求也就愈发的强烈,而今年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可防可控,且面对着今年十一的七天长假, 大家更是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约上亲朋好友出门游玩。相较于高速公路上一行行拥挤的车流,高铁毫无疑问成为了人们出行最好的选择。

面对着客流量呈现井喷的形势,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迎挑战的准备,针对假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部分地区客流相对集中的情况,加强12306售票数据分析,科学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高峰运行图,强化运输组织效率。并且为了满足客运人流的需要,增开了不少动车组,让不少没有买到票的人们增加了选择的机会。而普铁方面,也是增加了不少短途普速临客列车,以最大的运力来满足大家的出行。

为了出行旅客的安全,铁路部门更是在安全上花费了更大的努力,不少车站门口都设有免费的口罩领取机,方便那些没有或者忘记购买口罩的人群,进出站的体温检测更是严格,大大小小的机器实时检测着发热旅客,进出站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各个扶手,站台及公共区域上的消毒都做到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持续做好分散候车、应急处置等工作,增加站车非接触式服务,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随处可见的铁路人员都在为人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而在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上,乘务员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面对着列车上拥挤的旅客,乘务员会将每个人的车票都要查的仔仔细细,并且提示他们注意不要过站,提示大家带好口罩,做好防控,有时候如果有老人或者孕妇等特殊人群没有位置时,乘务员们也会贴心的将乘务员专座让给他们,让他们得以好好休息,时刻注意着车上,做好人们的出行工作。

其实每一次的节日,人们在出行游玩的背后,都离不开铁路部门和铁路工作者们的默默奉献,是他们在背后做好大家出行的各种工作,使得人们能够舒适,放心的享受着美好的假期,为铁路部门点赞,也为这些劳动者点赞。

                                      (汪鸣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