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

2022-10-10 20: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鸣虹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国铁集团树立发展新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二十大期间旅客运输安全万无一失,铁路单位制定落实系列方案措施,在安全、防疫、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严抓不懈,保持平稳高效的运输环境。

关于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风险隐患及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铁路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进入深入排查并制定相关卡控措施,对员工进行培训,做到全面覆盖,对员工思想动态情况基本掌握,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列车上作业时,工作人员需落实三件套的佩戴,专人对旅客进行抽测验码,并做好记录。对车厢消毒工作严格把控,列车长监管保洁执行消毒作业,掌握列车消毒配比,区分全列车厢以及重点部位,做到全面细致,一处都不放过。对进京列车乘务人员集中管控,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加强客运提质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定期对员工开展礼仪培训,严格要求仪容仪表形象管理,做到微笑服务,礼貌热情,对员工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对突发情况学会应急处置,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乘车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打造温馨车厢、品牌化服务,提高旅客乘车舒适体验感。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肩负光荣使命,承担历史重任,中国铁路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作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领跑世界。

                                                                                                          (汪鸣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