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带来的改变,如占芭花一样美好

2022-10-10 20: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湘仪

在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两列火车跨越山河,相向而开。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之一,历时五年建成通车的中老铁路,让昆明到万象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也让曾经多山缺路的“陆锁国”老挝,直接跨入现代化运输时代。(10月8日中国铁路)

占芭花是老挝的国花,它的花语是美好、新生和希望。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客货运输量持续提升,黄金大通道的作用日益显现,两国人民及周边沿线民众的出行和生活也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中老铁路的开通,如同占芭花蓄香而开,如此美好。

有路,就有发展机会。这句话是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说的,是这位领导人乘坐中老铁路之后发出的感慨。老挝这个内陆国没有一寸海岸线,特殊的地理位置,对该国社会经济的发展造成诸多困难和制肘。中老铁路的开通,恰恰就是给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打通了出路,恰恰就是弥补没有海岸线的制约,为老挝甚至周边国家和地区,逆袭带来了发展的重大机遇,有路,就有发展机会,有了这条中老铁路,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有了更深刻意义。

当梦想照进现实,请放声歌唱。中老铁路是中老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加持,承载着多少沿线民众的多少梦想。据了解,老挝总人口约740万人,但最高峰时一个月的客流量就高达10万人次,这些数据足以证明老挝人民对这条中老铁路的喜爱之情。有一首老挝歌曲《腾飞于老中铁路》,正是该国歌手阿提萨有感而作的,这首歌唱出了老挝人民对中老铁路通车后,对国家经济发展和民众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祝福。  

歌声响起,占芭花开。中老铁路沿线43个车站的建筑设计各具特色,2.5的乘坐舒适度恭迎各方来宾,货物运输的品名,从刚开通的100余种提升到1200余种,还有许许多多的企业、餐厅、民宿、店铺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许许多多的民众有着许许多多感恩的话想要说,一切正在变得如占芭花一样美好:铁路通了占芭香,占芭花开幸福来!

                                                                                                     (蔡湘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