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忙碌身影就是靓丽风景

2022-10-08 22: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7日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铁路部门对客流饱满方向增开194列旅客列车增加运力,高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放心出行。

这个国庆,7天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段难得的放松身心、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的好日子。当大家安逸悠闲的享受假期的时候,有一些特殊群体的人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有序默默地奉献着,用别样的爱国情怀向祖国献礼。

每当假期来临,交通系统总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总会在节假日期间加开临时列车,铁路工作者不仅难以享受到假期生活,还要为了保障旅客运输安全而加班加点,辛苦操劳。当我们在车站里举目无亲,需要帮助时,他们热情相助待旅客如亲人;当我们在列车上劳苦奔波,安然入睡时,他们轻轻把我们掉落的被褥盖好。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奔忙,为万万千千的我们保驾护航,用“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换来旅客舒展的笑颜,这就是铁路职工,这就是铁路职工的职责所在。

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看不到的地方,都有很多个平凡的人在默默守护。铁路就像一个庞大的联动机,每一个铁路人是组成这台机器的零件,每一个铁路人平凡的坚守和责任担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燃料,用心服务每一位踏上火车的旅客、运送每一件载入火车的货物。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也毫无放松,加强公共设施设备的消毒频次,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坚守是铁路人的优秀品质,奉献是铁路人的敬业精神。可以说,铁路人用无声的坚守和无悔的奉献换来亿万家庭的幸福欢笑。很多人不理解铁路人,怎么会有那么忙,那么多的事。铁路安全关系着旅客生命及货主财产安全,丝毫疏忽就有可能导致事故,他们的工作就是随时随地保障安全。一家不圆万家圆,正是有了这么一群人,为我们的出行默默奉献着,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平凡的国庆假期,有着不平凡的感动,千万人次的顺利出行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他们用别样的方式抒发着属于自己的爱国情怀,他们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义务,他们用忙碌的身影为这个迷人的秋天增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让我们一起为那些在节日里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者点赞!(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