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铁路人一路护航

2022-10-08 22: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王煌

在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两列火车跨越山河、相向而来。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之一,历时5年建成通车的中老铁路,让昆明到万象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也让曾经多山缺路的“陆锁国”老挝,直接跨入现代化运输时代。(中国铁路10月8日)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之一。如同一把钥匙,在中南半岛腹地打开一条辐射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发展合作道路。这条连接起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黄金动脉,开通仅9个月,就交出了国际货运总值百亿的“成绩单”。

中老铁路开通以来,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投放运力资源,丰富客运产品供给,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满足沿线民众出行需求。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中老铁路各车站进一步加强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列车、车站区域定时消杀通风。为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按照“一日一图”适时调整列车开行数量。

随着铁路部门对“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的深入探索,进一步增强了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利好,为构建中国和东盟间商品货物快速流通的便捷国际物流通道,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稳定,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作出更大贡献!(长沙南站 王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