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市轨道交通网让“同城”步伐快起来

2022-10-07 21: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9月26日,成眉市域铁路S5线四川眉山段开工。按照规划,预计2026年12月,该项目将投入运营,成都地铁将开进眉山。 据了解,市域铁路S5线起于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红莲站,止于眉山东站,项目计划总投资221.35亿元,全程59公里,其中眉山段40公里;全线13座车站,眉山8座;建设期51个月,采用最高运行速度160km/h的市域A型车,设计时速160公里,眉山东站至成都30分钟。据悉,全线共设红莲站、秦皇寺站、兴隆湖西站、煎茶站、文创城站、视高站、南天府公园站、乐高站、黑龙滩站、岷东新区站、眉山北站、音乐广场站、眉山东站13座车站,其中高架站8座,地下站5座。

打破行政边界,让“同城”步伐加快。成眉市域铁路是“双城”“同城”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眉山“三市一城”建设的代表性工程。成眉市域铁路S5线是连接成都和眉山的轨道交通快线,对促进成眉同城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成眉市域铁路开工建设既是成眉同城的大事,更是两地人民的喜事。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接入成都地铁网络,进一步拉近眉山与“双机潮的时空距离,极大提升成眉通勤体验。项目建成后,线路直接接驳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网,是成眉同城主通道,将大幅提高两地交通通行能力,沿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承载众人期待,让“快旅慢游”更轻松。成眉市域铁路S5线在眉山布有8个站点,串联眉山乐高乐园、黑龙滩等多个景点,可谓“一站一景”。随着成眉市域铁路S5线的开通,眉山更多景点将成为热点,更深厚的文化底蕴将被挖掘。 眉山作为天府新区重点示范城市,未来,前途不可估量。与成都地区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有力推动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并且极大的方便了眉山居民的出行,而市域铁路的建设,无疑是推动眉山经济建设,成眉同城化的最大动力。一条新的风景线,即将上线,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