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为东北新添发展新动能

2022-10-07 21: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在哈伊高铁铁伊段伊春市乌翠区站房施工现场,随着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我国最北端高铁站伊春西站正式开工,再一次刷新我国高铁建设的纬度。 哈伊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起自哈尔滨市,途径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终至伊春市,线路长度300.361公里,全线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6个,特大桥45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这条高铁是位于黑龙江中部的一条高铁,是黑龙江拾一轴两环一边”铁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的最北高铁,更是我国首条穿越冻土的高铁。 中国高铁搭建起一座座桥梁,联通了一条条道路,为神州大地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变天堑为通途,化不能为可能,一条条能往未来的中国路、中国桥的背后,是迈向交通强国目标的决心,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亦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哈伊高铁,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高铁的建设让区域的发展更加宽广,使得各类生产要素在更广阔的区域快速流通。随着我国近年来的铁路建设投资处于高位,我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人们更期盼现代化铁路网,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服务,增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