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以坚守献礼国庆佳节

2022-10-08 20: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千玺

  2022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起自9月28日止于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运输数据显示,10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70.4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733列。

      铁路黄金周客流量主要以返乡探亲、短途旅游为主,总体保持平稳趋势。截至今日,国庆佳节假期“剩余电量”已不足,十一假期即将迎来返程小高峰,铁路部门持续发力,以绝对安全稳定的运输目标迎接旅客、货物出行。

      据统计,在铁路国庆黄金周期间,哈伊高铁哈尔滨至铁力段(9月29日)、瑞梅铁路广东段(9月30日)、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10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同时,央媒镜头聚焦海外铁路工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工程成为了热点和焦点。欢度佳节、举国同庆,铁路部门如火如荼开展的工程建设与国庆“撞个满怀”,以真心鉴初心,用行动来献礼,不失为铁路部门庆贺国庆佳节的一份特殊礼物。

      深情注目国旗缓缓升起,自豪国家的和平富强,家国情怀在国庆节表现得更为炽烈和火热。万家灯火的安全稳定需要人来守护,“舍小家为大家”是一种情怀,无数默默坚守与无声奉献的微光才能铺就漫漫征途,守护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铁路人在坚守、在行动。

      铁路运输,一直以来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护航国庆,维稳前行”是国庆黄金周内铁路部门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使命。加大运力、严防疫情、保障服务、确保畅通……层层把关,处处思量的举措打出了一套最有保障的“组合拳”。护航国庆,铁路人以“撸起柚子认真干”,“岗位有我,请祖国放心”的豪迈且慎重的姿态来对待。

      国庆佳节,铁路人的无声坚守与真情守护遍布在铁路所能到达的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青藏高原上俯身查看线路,繁华都市中站台引导旅客,异国他乡处深攻技术难题,边陲小站伴着夕阳检查车体……铁路人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被赋予了更高的价值,给国庆出行添了一份保障。这份保障,融入了国泰民安的氛围里,追随在疾驰的列车旁。

      一场无声坚守即是一次深情告白,铁路人将对家与国的美好祝愿暂存于手中的活计上,寄托在旅客的笑容里。涓流聚成汪洋、星火必将燎原,四面汇集的铁路力量聚拢在一起,以坚守献礼国庆佳节,合力保障了铁路的安全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